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汨罗市建工中心:情暖帮扶重伤贫困户
时间:2020-10-20 16:44:0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李俊)10月17日,国家扶贫日,汨罗市建筑工程服务中心全体帮扶队员和爱心企业湖南君尚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结对帮扶对象贫困户朱八满家中慰问,并送上爱心捐款。

据了解,10月11日,桃林寺镇磊石村贫困户朱八满修理收割机时,不小心被机械压到胸部造成肋骨全部骨折、胸骨骨折,送至省人民医院抢救,仅两天就用去医疗费用14万余元,原本就困难的家庭,不堪重负。

了解情况后,建工中心班子马上向全体职工发起捐助倡议,帮助贫困户渡过难关,干职工积极响应号召,筹集职工爱心款6600元、单位爱心帮扶款5000元,共11600元。随后,建工负责人又联系爱心企业——湖南君尚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募集爱心善款1万元,并及时将款项送至朱八满家中。

爱心捐助活动后,建工中心扶贫工作队开展了扶贫日走访活动,逐户走访贫困户,通过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和当前遇到的困难。走访结束后,帮扶队员和村干部一道汇总、沟通反馈相关情况,商讨下一步帮扶措施,解决贫困户“急盼难愁”的问题。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