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产业园区

汨罗江国际龙舟竞渡中心新场馆10月底竣工
时间:2020-10-27 10:25:2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打造城市形象新地标汨罗江国际龙舟竞渡中心新场馆10月底竣工



场馆施工现场。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周 敏)10月22日,建筑工人正在为龙舟竞渡中心外墙幕进行铝单板安装。作为汨罗“城市地标”,汨罗江国际龙舟竞渡中心项目,目前已进入后期收尾施工。

当天上午,笔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场馆西侧数十名工人和多台吊车正在紧张地安装外墙幕铝单板,场馆周围,工人们不停地进出忙碌,一派繁忙的景象。室内外设施安装、墙面清理,各功能馆室设备、看台座椅安装、电梯调试,室内装修、油漆等都已基本完成,现在正在进行广场铺装及绿化等后期扫尾工作。

2017年9月,旧龙舟竞渡中心建筑开始拆除,2019年11月,中心开工建设,历时1年。汨罗江国际龙舟竞渡中心的每一步建设进展,都受到众多市民的关注。项目由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承建,投资1.6亿元,总建设面积约1.1万平方米,建筑主体长约300米,规模是旧龙舟竞渡中心的6倍。

据悉,整个项目以竞渡中心为核心,以体育公园为概念,打造成汨罗城市形象地标。建成后,竞渡中心配套建设登舟码头、终点计时塔、舞台、祭台、露天观众席、广场、停车场等设施,打造专门的龙舟培训基地,每年可以举办多场大型国际龙舟比赛和文化演艺活动。

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项目部和施工单位将进一步细化剩余工期,抢抓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加快施工进度,加强施工现场管理,确保场馆10月底顺利竣工交付。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