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优秀作文选登

​谢谢你,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时间:2020-10-29 10:36:5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我常常以为,记忆是最容易模糊的东西,在时间的流逝里,它会一团团地淡去,像墨团逐渐褪色。而中学生活的一日日枯燥的翻转,也慢慢淡去。刻骨的,只有那么几个回眸,牢不可破地粘在了记忆里。

但与你有关的一切都那样明晰——我记得你的每一个微笑,每一次优异的成绩;我记得你所展现出的每一丝让我只能仰望的优秀。我记得是你,使我成为了如今这个更好的自己。

有的人,有的事,就是燎原的野火。只要落了星星点点在你的心里,这颗心就算完了。你的成绩优异,长相也出挑。这份懵懂的情感最初可能只是仰慕,但对你的了解渐深后,便一发不可收拾,成了燎原大火,肆意生长。

喜欢你清隽的眉眼, 含笑的嘴角, 捏着笔的、骨节分明的瘦白的手;喜欢你在演讲台上响亮的嗓音,喜欢你在跑道上奔跑不歇的身影。你的优秀常常令我忍不住自惭形秽。而等到第二年,所有情绪褪去,只剩下那份最初懵懂的心动化作爱慕时,我才明白过来。

 为了追上你的身影,我必须成为更好的自己。

仿佛是晨曦刺破了经久不销的雾霭,后知后觉地送来了引路的光标——我找到了前进的方向,找到了宣泄情感的阀门。我需要努力,需要追逐,需要成为更好的自己,才能无愧于这份深藏在心窝的情感。

于是我开始了。 过程略有些艰难,不过不要紧。戒掉垃圾食品,每天一杯纯牛奶,拥有更好的身体;作业认真完成,考试要细心答题,拥有更好的成绩;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学会控制情绪,拥有更好的性格……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只有那样,才能追得上你的身影。

而你大概什么也不知道。只是当我每次因为一道题目冥思苦想许久,几近放弃时,抬眼穿过喧器的人群,便会窥见你澄澈的目光;只是当我体考失利后,失魂落魄地往回走时,扭头便能瞥见你粲然的笑颜……我只需要看你一眼,便足以重新鼓起劲来,继续向更好的自己飞奔。

你光明而炽热,就像某位作家所写的那句话一样——这个年纪的少年总是发着光的。撕开迷茫,你就是光,是浮在云岚之上的璀璨。

你让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而有你这束光在,我还会继续向前奔跑不歇,成为比现在更好的自己。

谢谢你,使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岳纸学校初三年级152班 曹晶晶

指导老师 周湘云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