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楼市 >楼市动态

岳阳首届住宅产业交易展示会圆满落幕
时间:2020-11-01 18:37:2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张勤慧)10月29日-11月1日,岳阳首届住宅产业交易展示会成功举办。本次展会共有房地产开发、防水保温、装配式建筑、金融机构、装饰装修等共计49家企业全程参与,吸引了近10万市民前来观展,1700多组意向购房人进行诚意登记,成交金额达2亿元以上。一批配套设施齐、项目品质优、物业服务好,广泛采用绿色环保材料、科技含量高的住宅产品备受消费者青睐。展会以“绿色产业 幸福家园”为主题,设置了“新名片、新业态、新技术、新工艺、新理念”五大展区,分别为城市建设成果展示区、精品楼盘交易展示区、绿色建筑展示区、环保家装、绿色建材交易展示区和政府服务、金融服务展示区,首次全链条、全景式展现我市城市建设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举行了展示展销、网络直播等多个主题活动,以线上线下的形式,集中推介行业发展新技术,展示行业发展新成果,为壮大产业链、推动大城市建设、促进岳阳高质量发展护航助力。

今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住房和建设系统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全力实现“三稳”目标,为有效应对新冠疫情给房地产市场带来的不利影响,经市政府同意,联合相关部门出台了促进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从供需两端齐发力,第二季度市场全面复苏,第三季度实现了同比赶超。据统计,前三季度全市完成房地产投资155.75亿元,同比增长12.1%。市中心城区商品房累计成交186.24万平方米、15981套,同比分别增长13.3%、14.2%。其中商品住房累计成交164.7万平方米、13814套,同比分别增长17.3%、18.7%。前三季度,市中心城区新建商品住房成交价格总体平稳,涨跌始终控制在合理区间,没有出现大起大落。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