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旅游

长乐镇非遗文创展示基地年底正式对外开放
时间:2020-11-06 12:09:2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梅 实习生 唐艺文)敲锣打鼓、品故事会、体验做甜酒……11月3日,来自湘潭的30多名游客来到汨罗长乐镇非遗文创展示基地,感受长乐古镇的魅力。长乐故事会会长陈范兴介绍说,目前基地试营业半个月,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观,计划在今年12月12日正式营业。

长乐镇文创体验基地项目位于长乐镇麻石古街二岳寺北侧,上市街故事馆东侧,占地3.06亩,投资500万元,由“楚兮文化”和“迈辉农业”联袂建设。该项目正是依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长乐抬阁故事会”丰富的民俗资源,以融入湖湘传统民居元素符号的复古绿色生态建筑为隐形骨架,以“长乐故事”为文化脉络,打造兼具非遗+旅游、非遗+研学、非遗+文创、非遗+科技、非遗+体验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非遗文创展示体验基地。据了解,基地的建设为长乐文旅产业发展再添新平台,推动长乐文旅体产持续发展。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