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2500个床位!岳阳要建市中心医院和公共卫生医疗中心
时间:2020-11-06 14:49:4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刘敏文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敏文)11月5日,江湖那些事(yyrbjh)从市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上获悉,岳阳市拟建岳阳市中心医院项目和岳阳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岳阳市传染病医院)项目。

拟建的岳阳市中心医院项目,位于南湖新区赶山片区,总用地面积194992㎡(折合292.48亩),总建筑面积375000㎡,其中地上建筑250000㎡,地下室125000㎡,项目建成后将达到2150个床位的规模。建设内容包括门急诊楼、住院楼、医技楼、附属用房、行政管理楼和地下停车场等建筑工程,以及各类配套工程。

拟建的岳阳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岳阳市传染病医院)项目,位于南湖新区赶山片区,总用地面积47782.78㎡(折合71.67亩),总建筑面积45000㎡,其中地上建筑30000㎡,地下室15000㎡,项目建成后将达到350个床位的规模。建设内容包括1栋3F框架结构隔离楼,1栋7F框架剪力墙结构普通传染楼,1栋7F框架剪力墙结构烈性传染楼和地下停车场等建筑工程,以及各类配套工程。

岳阳作为580万人口的大城市,目前现在还没有一所综合性、规模化的大型医疗机构,岳阳市中心医院的建设是解决人民群众“医疗停车难、看病烦、床位紧”等问题的民生工程,是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的必然要求,对岳阳市及周边地区的临床、科研、教学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建设湘北区域性医疗中心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而岳阳市传染病医院建设是岳阳市公共卫生“补短板 ”,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需要。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