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港产业新区

对表目标任务,加强跟踪对接
时间:2020-11-13 10:02:4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蔡烨)11月10日下午,城陵矶新港区再次举行争资争项工作调度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文华主持,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彭公穆,党工委副书记周玉萍,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岳东、郭韶山,港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伍刚,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按照市委市政府“开源节流、培育财源、把财税收入做实做强”的指示精神,今年前3季度,城陵矶新港区完成争资争项任务3.64亿元,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目标任务。另外,根据《2020年湖南城陵矶新港区争资争项任务分配表》要求,新港区争资争项任务,包含1项体制落实、12项中央、省级及市级资金共计16.96亿元。截至10月31日,共到位资金14.29亿元,资金到位率84%。

会上,财政金融部汇报2020年争资争项工作情况,各责任单位汇报具体工作详情和及2021年争资争项准备情况。各部门表示,将对标对表目标任务,加强跟踪对接,将各项资金落实到位。

王文华表示,今年新港区争资争项做了大量工作,取得较理想成效。他指出,要充分认清形势,目前新港区争资争项存在时间与任务不同步、支付与收入不协调、部门与部门工作不平衡、责任与作风不过硬等问题,各部门要形成你追我赶的氛围,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层层传递责任,全力保支付、保发展、保运转、保结算。

他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按照年初目标不变,形成部门负责制。分线分管领导加强调度、指导、协调,财政部门统筹、协调、梳理,部门负责人加强调度,查漏补缺、分析原因、找准渠道方法、有的放矢去攻坚,各部门安排专人跟踪对接。要认真研究政策,加速项目推进,跟上项目进度;加紧沟通对接,及时调整方法路径;严格考核制度,列出进度表、半个月一通报,年底统一评估、统一考核。同时着眼明年,早筹划、早安排、早对接、早包装,齐心协力、尽力一搏,为新港区企业争取更多政策和资金支持。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