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旅游

岳阳首个消防文化主题公园亮相
时间:2020-11-19 10:15:4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罗凯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罗凯 通讯员 姜涛)为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11月17日下午,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岳阳市首个消防文化主题公园揭幕仪式在珍珠山公园举行。

珍珠山消防文化主题公园位于岳阳经开区通海路管理处,是集生活休闲、绿色环保、健身运动、文化娱乐为一体的综合型公园。今年来,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对接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局,依托珍珠山公园建设了消防文化主题公园,将消防主题和元素有机融入公园现有景观,旨在将其打造成为一个固定的、永久性的消防主题宣传阵地。

珍珠山消防文化主题公园内设置了消防形象展示区、消防知识宣传区、消防互动体验区等三个区域,各个区域设置有消防导览牌、消防文化路灯牌、消防提示花草牌、户外消防知识宣传栏、消防知识步道、消防语音背景广播。

通过观摩、参与、警示等方式将消防知识形象生动地呈现给广大市民和游客,使广大市民和游客在游园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接受消防知识的宣传、教育和熏陶,切实提高民众火灾防范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活动现场,市民们在消防宣传人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主题公园。在消防知识宣传区,宣传人员向市民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在消防卡通立牌前,孩子们欢呼雀跃,争相拍照打卡。

此外,随处可见的防火宣传提示、逃生灭火自救知识,为园区增添了浓厚的消防文化元素。

目前,珍珠山公园尚在施工完善中,下阶段,市消防救援支队将进一步扩建“消防宣传文化长廊”,“消防知识栈道”,同时还将引入消防主题二维码导览系统,市民在游园过程中可通过微信扫码收听到消防安全知识。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