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食药

岳阳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启动
时间:2020-11-19 10:20:1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垦)为进一步普及科学用药知识,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由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湖新区分局承办的岳阳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正式启动。

“全国安全用药月”自2007年起已连续举办12届,是我国药品安全领域的重要科普品牌活动。今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以“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为主题。活动倡议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依法从严监管,严把部门责任关;广大药品生产经营者要坚持守法经营,严把药品质量关;社会各界要积极参与,严把疫情防控关。

活动现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设立了食品药品设备展示台、科普咨询台、辩假识劣台、投诉受理台、法律咨询台,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市民咨询,并邀请医药专家进行健康义诊。设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摘要、安全用药共守健康、规范接种疫苗共建健康中国等宣传展板,开展有奖问答,普及药品管理法律法规以及安全用药常识。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