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屈原区召开重点工作暨“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调度会
时间:2020-11-24 11:33:3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姜静)为高质量绘就屈原区新时代发展新蓝图,11月20日,屈原管理区召开重点工作暨“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调度会。区委书记金晨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万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田荣及区直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发改局负责人汇报了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暨“十四五”规划文本修改情况,区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全区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全区各乡镇街道办、区直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实际就争项争资情况、本部门明年重点争取项目情况、与上级部门对接“十四五”规划内容以及专项规划项目入库情况进行了汇报。

田荣指出,在区委区管委的高度重视和全区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前段工作有力有效、可圈可点。后段工作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补齐短板弱项、强化对接协调、严格奖惩考核,奋力攻坚、争先创优。来年工作要科学谋划、精准发力,为屈原整个经济提供支撑、保驾护航。

万东指出,今年全区上下积极努力,克难攻坚,全年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如何做好后段工作,万东要求,要从“争、招、促”上下功夫,一要立足于争,认真研究、学懂弄通把握好政策,抢抓机遇,提前行动,真正走出去、请进来,确保争资争项工作落实落细。二要积极的招,坚定不移地招大引强、招名引优,动用一切资源,调动一切力量,再掀大招商、招大商热潮,以好项目、大项目吸引劳动力回流,真正实现引进大项目,推动大发展。三要做好服务促,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转变工作作风,简化开工难度,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达产、早见效,助推屈原高质量发展。

金晨指出,十三五即将收官,今年屈原管理区1至10月争资争项、招商引资成效明显,固定资产投资力度不小、重点工程进度加快、四上企业来势看好、三新项目积极推进;农业生产在疫情、汛期、灾情的影响下实现农民收入稳定;安全生产、社会综合治理、国务院大督查、农业部退捕禁捕专项督查、省环保督查、省脱贫攻坚督查、信访维稳等底线工作抓得紧、干得实,效果良好,来势喜人,值得充分肯定。

如何做好十四五期间特别是明年工作,金晨强调,一要抓主要指标,落实到每个板块,每个节点,提升增长幅度,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努力把经济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要抓重点工作,以鑫源新材料为龙头,将现有的农科园、石埠洲工业区整体规划,高规格建设新材料产业园;以正虹科技为龙头建设饲料产业园;将德科更名为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孵化园;建设以天下洞庭为龙头的推山咀物流园。三要抓重点工程,重点聚焦聚力水、电、路、气、网特别是5G等基础设施方面建设,优化项目方案,协调解决好存在的困难问题,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生活幸福感、获得感,打造企业发展加速度。四要抓“农高区”创建,突出农业特色,强化集约节约,抓好整合提升,深化融合发展,加强对接协调,确保创建成功。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