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岳阳县城乡供水一体化PPP项目开工,总投资7.49亿元
时间:2020-11-24 16:22:3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李雨桑 吴俊宽)11月20日,岳阳县城乡供水一体化暨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项目开工。

据悉,岳阳县城乡供水一体化PPP项目与岳阳市公路桥梁基建总公司合作实施,项目总投资7.496亿元,建设铁山至新墙原水管道34千米、铁山水库北干渠至明星水库输水管线、新墙水厂扩建工程和饶港水厂扩建工程、县二水厂至中洲黄沙管网、饶港水厂至公田(甘田、饶村部分)管网等。项目竣工后,将有效破解全县用水“瓶颈”,推动水量、水质、水环境全面达标,基本形成饮水安全保障体系,为全县水利事业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

据介绍,此项目既是岳阳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重大部署,也是推进全省农村供水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农村河湖生态健康的重要举措。岳阳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有效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按期如质如量全面完工,示范带动全省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和农村水系综合整治。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