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0-11-25 20:50:1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书记许达哲在岳阳常德益阳调研时的讲话要求等

王一鸥视频连线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126164428.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敏文)11月25日晚上,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许达哲在岳阳常德益阳调研及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研究部署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东风湖治理与开发、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做大做强港口航运物流、洞博馆建设和运营等工作。市委书记王一鸥在北京视频连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三次亲自主持召开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战略部署。岳阳位于长江中游,生态地位重要、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对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好省委书记许达哲在岳阳常德益阳调研及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新担当。

会议强调,要切实强化“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的政治担当和政治责任,全面整改环境突出问题,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全力打造长江最美岸线“升级版”。要统筹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建设,全面部署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扎实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径。要用好用足岳阳通江达海的优势,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打造国家港口型物流枢纽,助推自贸区岳阳片区发展,推动岳阳开放崛起。要依托黄金水道,建设和运营好“岳阳天下楼、洞庭天下水”和洞庭湖博物馆、湿地文化旅游节等一批文化品牌,做好长江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弘扬。

会议强调,今年既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规划“十四五”发展的布局之年,对于岳阳跨越至关重要。要做好今年工作收尾和明年工作安排的结合,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要做好量力而行和尽力而为的结合,抢抓国家、省各部门编制“十四五”规划的政策机遇,积极向上对接,全力争资争项。要做好补短板和锻长板的结合,发挥优势、突出优点,确保规划符合本地发展实际、能落地、可操作,要牢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培育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产业体系。要做好全年重点工作考核和督查督办的结合,有力保证市委、市政府决策的实施和落实,推动全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