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专题

临湘市 “转产就业帮扶车间”助力退捕渔民增收
时间:2020-11-26 10:26:0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美军)挖平地、铺草坪、刷墙壁……这是临湘市横河堤养殖场退捕渔民转产就业帮扶车间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日前,记者从养殖场获悉,该场渔民退捕转产就业帮扶车间即将投产运营。

将“转产车间”搬到退捕渔民安置小区附近,让有劳动能力的退捕渔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这该市帮扶渔民转产就业的一个亮点。过去破旧不堪的横河堤小学,如今被装修得焕然一新,并将打造成该场退捕渔民转产就业的帮扶车间,可就近提供50个退捕渔民的就业岗位。引进湖南瑞琦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到渔村开办“渔民就业帮扶车间”,安装了2条流水线,主要从事出口户外钓鱼运动鱼饵生产,附近退捕渔民得知消息后纷纷前来报名。据了解,帮扶车间投产后,退捕渔民人均可月增收3000元以上。“原来这里是很破旧,现在我们进行了全面改造,预计月底就可投产运营。”该场负责人说,为响应政府的号召,渔民禁捕退捕以后,我们充分利用过去的一个废旧小学,努力引进了湖南瑞奇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在这里建立了四个车间,有效安置转产就近的渔民。


(编辑:余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