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名师风采

"校园歌手”齐登场 ​唱响青春风采
时间:2020-11-26 14:36:2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胡硕硕)“天空中最微弱的星,也有权利争取最美的灿烂!”11月23日下午,在岳阳市十五中学术报告厅内歌声飞扬,412班蒋琪羽同学用充满激情与表现力的声音演唱完这句后,全场师生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蒋琪羽同学也以完美的表现获得了本次活动冠军。这是该校2020年“我们的歌”校园歌手大赛暨才艺展演活动的现场,众多“校园歌手”唱响青春风采 。

GetAttachment (2).jpg

“我好激动,平时爸爸妈妈都没有见过我上台唱歌,而且我没想到我能够进入十佳歌手,但我做到了!”417班的“选手”周子雄说。

“我们是高一420班和417班的志愿者,我们听说学校招募本次活动志愿者的通知后向班主任申请来的,具体负责场务和组织,真的很锻炼人!”417班学生志愿者罗思尹说,比赛总共有12名同学参与志愿活动。

岳阳市十五中德育处主任、艺术教研组组长涂超介绍,学校精心组织开展本次校园歌手大赛暨才艺展演活动,希望每个人都在舞台上展现最好的自己,弘扬时代主旋律,提升学生们的创新意识、合作能力和综合素养。

GetAttachment (3).jpg

“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岳阳市十五中校长、党委书记宋卓辉说,学校以此为目标组织了系列德育活动,今年年初,在全民参与抗疫的特殊时期,学校创新德育教育思路,将抗击疫情转化为“空中德育课堂”,开展了“携手抗疫用爱发声”诗朗诵活动。6月份,学校上演了“青山一道 风雨同舟”戏剧节,学生们通过自导自演讴歌战斗在抗疫前线的最美逆行者。此次比赛也是系列德育主题活动之一。 

据了解,岳阳市十五中近年来紧跟时代步伐,从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出发,以“立德树人”为目标,积极探索具有本校特色的“仁雅”德育培养体系。今年11月份,该校喜获“全国文明校园”国家级荣誉,岳阳市十五中将迈向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