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清零!84台问题机具全部整改到位
时间:2020-11-27 15:59:2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罗姣)11月25日,随着屈原管理区农业农村局农机监理工作人员对最后一台登记在册的变型拖拉机整改情况进行回访,该区清查出来的84台问题机具全部整改到位,提前完成湖南省问题机具整改目标任务,实现变形拖拉机问题机具清零。

通过拖拉机牌证管理系统,进行上户排查,与农机经销商核实,结合乡镇农机主管部门掌握情况等多渠道,该区农机监理部门对多年未检、脱检,应报废未报废和不符合安全运行规定的变型拖拉机等问题机具精准定位,再一一销号处理。

据悉,屈原管理区作为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农业机械化率达到96%以上,农机管理不能有一丝松懈。严把年检关。该补检就补检、该报废就报废、该注销就注销,对于不符合使命条件的拖拉机在媒体上公告牌证作废及注销登记,随着84台问题机具的报废处理,该区对农用机具管理进一步得到加强。今年联合交警部门开展了6次上路执法检查行动,出动执法人次20余次,检查拖拉机200台次,排查出逾期未检验十余起,无牌无证驾驶4起,均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教育和整改。同时,通过宣传教育、集中业务培训等方式,确保了该区农机使用安全和农业安全生产。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