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未来五年,岳阳楼景区长成啥模样?最新规划来了!
时间:2020-12-04 18:08:4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未来五年

岳阳楼景区会是啥模样?

答案马上揭晓!



今天,岳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其官网发布《岳阳楼—洞庭湖风景名胜区岳阳楼景区(陆地区域)详细规划方案批前公示》。

该项目规划范围北起北门渡口、九华山、南至沿湖南路、东以洞庭湖为界,西至洞庭湖岸线,总用地面积为1.67平方公里。

日报君注意到,根据景观特征、主题策划以及自然空间的用地条件,规划提炼出“一轴一核、两区五片、四景多点”的总体结构。



一轴:即滨水文化休闲轴。

一核:即岳阳楼名楼文化核心。

两区:即岳阳楼文化游览区、民俗风情游览区。

五片:九华山片区、岳阳楼片区、岳阳文庙-鲁肃墓片区、慈氏塔片区、专家楼片区。

四景:名楼仰哲、巴陵夜话、湘北宸迹、渡口衔江。

多点:巴陵广场、洞庭生态公园等大型开敞空间节点。



岳阳楼文化游览区包含九华山片区、岳阳楼片区、岳阳文庙-鲁肃墓片区三个片区,是展示岳阳楼历史文化的游览区,通过展示名人名楼文化,突出岳阳楼历史内涵与地位。

民俗风情游览区包含慈氏塔片区和专家楼片区两个片区,为具有湘北民俗文化特色的游览区。



岳阳楼景区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岳阳楼洞庭湖风景名胜区的主要景区之一。岳阳楼景区以岳阳楼为核心,集名楼、名人、名文、名湖于一身,是岳阳市历史文化名城的主要组成部分,以观光游览、历史探源、爱国主义教育等为主要活动内容,兼具城市文化休闲功能的史迹型景区。



为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景区资源,加强景区有序建设和科学管理,岳阳市特编制完成《岳阳楼—洞庭湖风景名胜区岳阳楼景区(陆地区域)详细规划(2020—2025年)》。



目前,岳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正依法将项目详细规划方案向社会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2020年12月4日到2021年1月3日。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