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投诉直通车

​华容县新河中学:举行第六届“陈伟奖学金”授奖仪式
时间:2020-12-22 10:41:0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卞辉煌)12月18日下午,华容县新河中学大礼堂里,正在举行一个特别的仪式。10多名身着整齐校服、胸前佩戴大红花的学生,从几名中年男子和校领导的手中,接过沉甸甸的红包,并合影留念,台下响起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2015年正月,常年在香港、深圳等地经商的陈伏军和陈伏兵先生,回到华容操军老家探亲时,听到毕业于湖南理工学院、从事教育工作十多年的侄儿陈伟,说起某些学生因家庭困难或变故难以顺利完成学业、社会风气朝钱看家长不重视子女读书等情况,兄弟俩始终胸怀“达则兼济天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感觉在自身不断发展的同时,不能忘记帮扶他人、回馈社会,而教育扶贫就是最好的善举义举。他们和侄儿陈伟商量,决心在母校操军中学和侄儿供职的新河中学,同时设立“陈伟奖学金”,用于奖励和资助学校品学兼优的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同时鼓励所有学子勤奋学习、努力进取,人人成为国家栋梁之材!

2015年3月,首届“陈伟奖学金”正式设立创办。近六年来,“陈伟奖学金”每年奖励资助数十名家境困难、品学兼优的学子,成为操军新河地区影响最大的助学公益活动。

胡欢,女,现就读于新河中学九年级二班,她家住新河沙口村红专三组,父亲外出打工,母亲身体不好在家做点小工,姐姐在外读大学,今年是她第二次获得“陈伟奖学金”1500元的资助,她表示,一定不辜负奖学金设立者的初衷,奋发努力,好好学习,争取如愿考上心中理想的学校。段沛淋,女,新河中学六年级四班学生,父亲去世,母亲带着她改嫁,建档立卡贫困生,今年首次获得“陈伟奖学金”后,心情十分激动,担任班长的她对班主任王老师说,一定努力工作,刻苦学习,争取将来也能报效社会。家住新河坝河村十六组的彭佳怡同学,今年已经读高中,她仍然获得“陈伟奖学金”1000元的资助,直到上大学。张翔庭,谢传鑫,张楠……他们都是“陈伟奖学金”的获得者,他们内心深处无不充满了感激,一再表示,获得“陈伟奖学金”是对他们今后学习和人生最大的鞭策。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