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质检

我市多部门联合检查“三类场所”消防安全
时间:2020-12-24 17:40:1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筑牢冬季“防火墙”

我市多部门联合检查“三类场所”消防安全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智慧 通讯员 姜 涛)为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冬春期间全市公共娱乐场所、商场市场、老旧小区“三类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坚决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近日,市消防救援支队分别联合岳阳市商务粮食局、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市公安局深入“三类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共成立3个检查组,深入步步高购物广场、人和春天购物广场、艾丝途酒吧等“三类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详细了解了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各场所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消防车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用火用电是否安全、防火巡查检查是否落实、是否违规存储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员工消防安全“一懂三会”是否掌握等方面情况。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及时指出了场所存在的火灾隐患,并提出了整改措施,限定了整改时间。

据了解,此次检查进一步强化了“三类场所”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消除了部分火灾隐患,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结合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积极协调各职能部门加大联合执法力度,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