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投诉直通车

​我市第九届大中专学生创新创业就业系列大赛闭幕
时间:2020-12-30 10:38:0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志恒 )“我公司通过将卫星与无人机遥感数据获取两种方法结合,使监测数据更精准,判断更准确,获取数据时间更快,能够促进精准农业的顺利进行。”  12月29日,在岳阳市第九届大中专学生创新创业就业系列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上,湖南理工学院学生、“00”后创业者杨晓彤侃侃而谈,充分展示了我市大中专学生自信自强、敢闯敢试的精气神,充分传递了当代青年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新风貌。



本届大赛由市人社局、市教体局举办,汇集了岳阳市13所院校,326名参赛选手,81份创业计划和职业规划,历经初赛和决赛,在9位专家评委的公正评审和层层筛选下,24支带着职业好主张、创业好创意的团队,分获一二三等奖。

青春炽燃岳阳来,创业逐梦巴陵。近年,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做好大中专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高位驱动、多方联动,确保了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青年创业大放异彩!

据悉,自2011年起,岳阳市大中专院校创业就业大赛已连续举办9届,共有3万多名师生参与其中,1500多个项目团队报名参赛,256个项目获得国家和省级大学生双创训练立项,近百个项目获得省级以上奖励,936个项目进入院校重点培养序列,在我市“百优资助工程”和双创扶持政策的帮助下,已有183个参赛项目成功创业,数千名毕业生成为各自领域的领衔人。

 而举办这样的竞赛只是我市人社部门服务创新创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市人社部门搭建了较为完善的创业服务体系,鼓励在岳大中专院校建立创业协会和创业基地,引导毕业生参与创业活动, 2011年以来,面向大中专毕业生落实创业奖补资金2000多万元,给予创业担保贴息贷款超过2亿元,直接帮扶逾3000名毕业生创业。

此外,主办方还邀请了创业大咖、创客大V走进校园,面对面与学生交流互动,并在历届参赛项目中评选出10名“创业之星”。

 市人社局负责人表示, 通过举办这样的竞赛,将会进一步增强大中专学生的就业创业意愿,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市人社部门将与高校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形成更大合力,采取更有效的办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让大中专学生顺利毕业、愉快就业、成功创业!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