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投诉直通车

岳阳楼区青年路小学:特殊时期的“安全护送”
时间:2020-12-30 10:38:0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唐忠明 通讯员 任锦霞)近日,记者在岳阳楼区青年路小学临时校门口看到这样暖心的一幕,交警、学校老师、保安组成的“安全护卫队”正护送孩子们一个个通过狭窄的通道,安全横过马路。



为了配合岳阳市市政工程建设,今年下学期岳阳楼区青年路小学临时迁改校门,而临时改换的校门是一条通道为100余米长下坡,而且无任何缓冲直对马路。为了切实保障学生平安,让家长们放心,每天,学校行政集体上阵,与一名交警、两名保安,一名值日教师一起,组成一个庞大的护送团队,分别负责学校操场整队,走道疏通,体温通道检测,校门口的分流,护送通过马路五个环节,每天进出四趟,把学生们安全地迎进,送出。

学校校长梁辉荣介绍说,3个月来如一日,我们教职工和交警们默默坚守着,用自己的身体为学生们构建了一条安全通道,确保了1000多名孩子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