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师随笔

​元旦风采亮 启明教师乐
时间:2021-01-04 11:19:1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唐忠明 通讯员 启宣 孙荣)硕果累累辞旧,笑声阵阵迎新。12月26日,平江县启明中学全校教职工欢聚一堂,在“我们都是一家人”的浓情主题下,以合照一张相、共聚一次餐、科组比拼、同台献艺等多种形式,展示了学校善启教师的精神风貌和博雅精业的教育者素质。


合影、聚餐后,迎新年文艺联欢在小学数学组英语组的《我们都是追梦人》的健美操表演中拉开序幕,瞬间全场嗨起来,乐起来。学校退休女老师代表为了准备此次汇演,花时间精心编排了舞蹈《红色记忆》,老师们的舞蹈婀娜多姿,如行云流水,整齐流畅,红歌让我们敬仰过去,赞叹老前辈们的幸福、健康、快乐。搞笑小品《教育江湖》和《启明•星语•心愿》表现出启明老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之情和努力拼搏、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昂扬斗志。《给我一个吻》,中学数学组身穿粘连荧光棒的衣服,头戴“发光”的礼帽,用舞蹈和T台走秀的方式的向大家作了科技、活力的展示,排列组合美的展示。

校务成员组带来的三句半,用简单朴实的语言赞美启明教师的团结敬业锐意进取,素描学校行政各处室的工作日常和教育情怀。《舞动生命》、《把握你的美》等节目洋溢着绿色青春的气息——人生就该这样青春澎湃!小学语文组用朗诵和舞蹈带领大家重温国学经典,教师子女即兴表演,让既是教师又为人父母的教育者引以为傲。物理教研组老师用心、动情的演唱和乐器、鼓点伴奏,与台下老师互动,带动全场;脱口秀《戏说学习》、小品《时来运转》、健身操《八段锦》等,用实力诠释启明这个群体从来都是藏龙卧虎。《你莫走》借助爱的旋律,潇洒率真,盈盈款款。中学英语教研组老师的旗袍走秀和动感舞蹈中西结合,赢得阵阵喝彩和掌声。地理教研组《难忘今宵》以“好年成好运连连,牛岁序牛劲吽吽”联语、礼花,给此次联欢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学校校长喻理国在联欢节目开始前致词:“立德树人,师为至范;五育并举,师为先导,这是我校艺术教育、博雅教师水平和才艺的集中展现;科组联欢、自娱自乐,致力营造家的氛围,繁荣了启明教育文化,必将增强教师的工作张力、凝聚力,祝福即将到来2021年,我们的精神更加饱满、生活更加幸福、成果更加丰硕,大启明将不辱使命,接续发力,再谱新篇”。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