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优秀作文选登

跳绳好处多
时间:2021-01-06 16:36:1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作为体育老师,每次遇到家长咨询“我家娃儿太胖了,有什么好办法吗?”“我家小孩体育成绩不好,怎么办?”时,我总是推荐他们去跳绳。因为跳绳器材简单,操作方便,效果还特别好。

跳绳所需的场地小,1到2平方米即可,不像球类、跑步,需要几十乃至几百平方米的场地。跳绳需要的器材——绳,便宜的只要几元,甚至找根粗一点的绳子也可以,这是家家户户都能负担得起的。

跳绳几乎没有门槛,操作也很方便。男女老幼,高矮胖瘦,人人都能无师自通,省去了兴趣班的昂贵学费和接送的诸多麻烦。一根跳绳在手,随便找块空地就可以跳起来。另外,跳绳如果作为体育家庭作业,家长督促起来也非常方便。做家务、刷手机、追剧,差不多任何时候都可以监督。

跳绳入门简单,易于初学,但花样繁多,又能激发兴趣。既可以普通并脚跳,又可以花式跳,还能双人、三人甚至是多人跳。除此之外,每个人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进行创编,真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难怪能吸引众多的粉丝乐此不疲。

跳绳的锻炼效果是多种多样的。它不仅可以增强我们的体质,还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它不仅可以锻炼关节力量,还有利于促进骨骼增长。此外,跳绳需要手脚脑的配合,可以锻炼人的协调能力和灵活性;双人、多人跳绳,还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

跳绳还是体育中考一个很好的突破口。体育基础较差的孩子,通过长期的跳绳训练,可以提高中长跑和立定跳远的水平。可以这样说,一根跳绳在手,体育成绩不愁。这样的大好事,何乐而不为呢?

岳阳楼区朝阳小学 阳 丽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