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君山区:供电公司雪天抢修暖民心
时间:2021-01-08 11:22:4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冯铁 方园)“没想到5、6分钟电工就来了,不到半小时就恢复了送电,供电服务真是太给力了,我对他们的抢修服务非常满意!”1月7日上午10点,家住在柳林洲街道岳华村六分场的村民王阿姨感激地说。

2.png

当天上午9点,国网君山供电公司值班室内电话响起,“您好,我是六分场的,我们这里停电了……”抢修人员立即奔赴现场,经检查是熔断器烧断,为了尽早恢复送电,保证居民正常生产生活,抢修人员冒着寒风和雨雪争分夺秒为客户更换新的熔断器。

3.png

雨雪冰冻,寒气袭人,戴着手套的抢修人员都能感觉到手的冰凉。因为是熔断器烧断,他们需要戴好安全帽,系好安全带,穿好脚扣,爬上几乎被冰封的电杆,在凛冽寒风中重新为该区域用户接好导线。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在一旁围观的村民也渐渐多了起来。不少村民为抢修人员的敬业表示感激和赞许,但也时不时有村民抱怨:“这么冷的天,家里还有孩子,能不能快点啊?”抢修班班长陈锋一边安抚着周围群众,一边指挥着抢修工作,还要随时准备接听电力调度的命令,寒风吹打在脸上就像冰刀划过一般。“岳华村六分场故障处理完毕,已恢复供电。”配网运维抢修班班长陈锋及时向值班负责人反馈抢修信息。听着一台台空调运转的声音,队员们冻僵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正准备离开,居民们送来了几杯热水,一位围观大爷说:“太感谢了,冻着了吧,上我家坐坐!”“不了不了,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谢谢您。”,迎着刺骨寒风,电力人忙碌的身影渐渐隐没在雪中……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