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政协岳阳市岳阳楼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时间:2021-01-08 12:00:5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1月8日上午,政协岳阳市岳阳楼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开幕。区委书记曾平原,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白再兴和全体区委常委,经开区、城陵矶新港区、南湖新区党工委领导,岳阳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人民武装部政委,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区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2.png

岳阳楼区委书记曾平原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讲话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44人,实到237人,因事因病请假7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的人数。大会的执行主席由彭端生、吴怡红、邓群政、许国豪担任。

上午9时,区政协副主席吴怡红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3.png

区政协主席彭端生代表区政协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在中共岳阳市岳阳楼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协的指导带动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方位新使命,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实现了把牢方向、增强定力,政治保证更加有力;聚焦主业、践责求为,协商议政更加精准;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发展更加有为;搭建平台、用活载体,履职渠道更加畅通;完善机制、强化管理,自身建设更加严实,为促进岳阳楼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报告明确,2021年区政协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区委五届八次全体(扩大)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突出团结民主主题,聚焦服务中心主轴,凸显“五个政协”主线,注重补齐履职践责短板,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为把岳阳楼区打造成岳阳大城市建设的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认为,做好新一年工作要通过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凝聚共识服务中心大局、走好线上线下群众路线,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要进一步把握协商重点、丰富协商形式、完善协商机制,推进协商民主建设,积极担当作为;要不断强化党建引领、锤炼委员品质、建强专职队伍,提升履职践责能力,展示政协风貌。同心同德、团结奋进,不断开创岳阳楼区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把岳阳楼区打造成岳阳大城市建设的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政协副主席许国豪代表区政协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五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委员提案179件,经审查在岳阳楼区立案126件。截至2020年10月底,所有立案提案全部答复完毕,办结满意率为100%。

4.png

会上,区政协委员邓了了、钟千里、付涛、侯守成分别作了题为《强势推进文旅融合 助力楼区经济发展》《加强集体“三资”管理 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加强小区业委会建设 提升小区居民自治水平》《在经济发展大潮中彰显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的发言。

曾平原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一年来,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主动围绕综合治税、人居环境整治、产业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协商议政,提出了一系列前瞻性、创造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充分彰显了政协的独特优势,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集中民智、畅达民意、凝心聚力、提神鼓劲的重要作用。他希望,2021年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党的领导,在同频共振中提高站位;坚持服务大局,在助推发展中彰显担当;坚持凝心聚力,在增进团结中体现作为;坚持夯实基础,在自身建设中展现风采,为全力打造岳阳大城市建设的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而努力奋斗!(岳阳楼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