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经开区铲雪除冰保障出行
时间:2021-01-08 15:43:2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环卫工人对路面进行融冰、铲雪。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陈砂)天寒地冻,铲雪融冰。1月7日上午,在岳阳经开区太阳桥上,十多名环卫工人顶风冒雪挥舞铁锹、扫把对主桥面进行融冰、铲雪,保障车辆的安全通行。

笔者了解到,7日凌晨雨雪如约而至,让该区的北港河大桥、太阳桥、枣子山大桥均有不同程度结冰,该区城管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部署应急小分队连夜紧急有序地进行撒盐处置。目前,辖区道路、人行道的积雪已经全部清理到位。

据悉,为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灾害,该区积极采取多项举措,制定应急预案,储备融雪干剂30吨,融雪湿剂20吨,铲雪车2台,平地机2台,铁锹97把等应急物资、车辆、工具,根据天气情况及时调整作业模式。同时,强化值班备勤,成立100人应急抢险分队,实行24小时值班制,所有人员时刻保持通讯畅通。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