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科技园地

临湘市业余体校落户临湘二中
时间:2021-01-11 09:57:0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唐忠明 通讯员 易小燕)为了更新体育课教学理念,提升青少年业余训练模式,推进新时期体教深度融合,做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人才共育、特色共建,1月8日,临湘市业余体校落户临湘二中举行授牌仪式。临湘市79名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仪式,并在该校进行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


临湘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小兵主持授牌和开班仪式,并对全市体育课走班制教学改革、大课间操的开展及学生体质检测评价提出了相关要求。

临湘二中校长王良敏致欢迎词。他说,临湘市业余体校挂牌于我校、全市体育骨干教师培训在我校举行,这既是领导们对体育工作的重视,也是对我校工作的肯定、关心、支持和鞭策。临湘二中作为省级示范性高中,核心要求是“高质量、现代化、有特色”,我校体育特色鲜明是几代人努力的结果,陈奇志副校长作为湖南省首届教书育人楷模、岳阳市首席体育名师、正高级教师和特级教师,充分发挥了他们团队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希望通过此次挂牌和培训,二中人将和同行们一道形成更强大的动力,为临湘乃至岳阳市、湖南省的体育事业再立新功。

岳阳市教体局竞训科科长刘勇充分肯定了临湘二中竞技体育长久不衰,特别是在省运会甚至是世界运动会上多次争金夺银,为岳阳市的体育事业作出了杰出贡献。临湘市以临湘二中田径和文武学校武术训练基地为依托,整合体教资源,实行体教深度融合,开创了岳阳市体教融合的先河,值得推广。希望临湘市业余体校以此为契机,严格管理,科学训练,再创佳绩,培养更多优秀的体育后备人才。

“我们要以业余体校授牌为契机,大力推进我市体育事业特别是竞技体育工作的发展;要以全市中小学体育教师培训为契机,全面提升我市中小学体育教师整体素质。”临湘市教体局党委委员李石璜强调说。

据悉,临湘二中体育特色鲜明,是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先进会员学校,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体育后备人才培训基地。体育工作多次受到国务院的嘉奖和国家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的表彰,先后7次被评为全国群体工作先进单位,4次被评为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先进会员学校,4次被评为国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并拥有湖南省中学生田径训练基地。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学校参加各级各类比赛,获世界级金牌6枚,银牌9枚,铜牌9枚,获国家级、省级金牌612枚,培养了12名运动健将和60多名国家一级运动员,先后打破22项国家级和省级少年田径记录,向北大、清华、人大、北体等高校输送了大批优秀体育后备人才。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