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4人候选1月“湖南好人”
时间:2021-01-11 11:28:17 来源:岳阳日报 记者:刘朝阳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朝阳)记者昨天从市文明办获悉,2021年1月“湖南好人”候选人点赞评议活动拉开序幕。经湖南各市州文明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层层推荐,湖南省文明办审核认定,共有52人(组)“身边好人”成为“湖南好人”候选人,接受网友的点赞和评议。岳阳市有4人候选1月“湖南好人”。

其中,岳阳的陈匡平候选助人为乐类“湖南好人”;李斌候选敬业奉献类“湖南好人”;刘峰候选见义勇为类“湖南好人”,李志华候选诚实守信类“湖南好人”。市文明办号召广大市民为岳阳四位候选人点赞评议。点赞评议时间:2021年1月6日——1月21日。

据悉,陈匡平是原经编厂退休职工。虽然身患癌症,但始终致力于为社区居民服务。2017年,望城岭社区图书阅览室成立后,陈匡平主动申请担任望城岭社区图书室义务管理员,三年来累计服务时长达5766小时。李斌是岳阳市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从事泌尿外科专业21年,每年诊治门诊病人近1000人,诊治住院病人600余人,年手术量400余台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的深刻内涵。刘峰系岳阳市屈原管理区营田镇虎形山社区居民,2020年7月25日晚上10点左右,他作为巡堤查险人员像往常一样巡查时,救起了一名落水女子。李志华是岳阳市君山区香芦山优质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他放弃了周边乡镇农业生产条件优良,田块平整的高质量农地,而流转本地的丘陵田块以及已经抛荒的土地。作为种粮大户,宁可放弃利润也不坐地起价,受到乡亲们的好评。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