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健康 >健体

@湖南女性,本月开放三轮宫颈癌疫苗线上预约通道
时间:2021-01-11 15:05:43 来源:央视新闻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云龙)记者从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今日下午4时起,省疾控中心门诊部将于本月内开放3轮四价和九价宫颈癌疫苗的线上预约通道,总计200人份四价宫颈癌疫苗和200人份九价宫颈癌疫苗,市民可通过“医鹿”APP预约,不接受电话、微信及现场预约等方式。


宫颈癌疫苗(HPV疫苗)通过预防HPV病毒感染,进而有效防止宫颈癌的发生。资料图片


宫颈癌疫苗(HPV疫苗)通过预防HPV病毒感染,进而有效防止宫颈癌的发生。资料图片

宫颈癌疫苗(HPV疫苗)通过预防HPV病毒感染,进而有效防止宫颈癌的发生,可防止人体感染疫苗所涵盖的人乳头瘤状病毒亚型变异。其中,四价宫颈癌疫苗能够有效预防HPV6、11、16、18四种HPV病毒导致的感染,能够有效预防70%的宫颈癌和90%的生殖器疣,适用于20岁至45岁的女性。九价宫颈癌疫苗在四价的基础上新增了对HPV31、33、45、52、58五种HPV病毒导致的感染,能够有效预防92%的宫颈癌及90%生殖器疣及相关HPV导致的疾病,适用于16岁至26岁的女性。

为了方便市民接种,省疾控中心门诊部推出网上预约服务,市民可通过“医鹿”APP预约,不接受电话预约、微信预约及现场预约等其他预约方式。本月将开放三轮四价和九价宫颈癌疫苗的线上预约通道,具体时间为:第1轮预约(九价宫颈癌疫苗)开放时间为1月11日16时,首次接种时间为1月12日至15日,共计100个名额,约满为止;第2轮预约(四价、九价宫颈癌疫苗)开放时间为1月15日15时,首次接种时间为1月18日至22日,四价、九价宫颈癌疫苗各计100个名额,约满为止;第3轮预约(四价宫颈癌疫苗)预约开放时间为1月22日15时,首次接种时间为1月25日至29日,共计100个名额,约满为止。四价宫颈癌疫苗价格为818元/针,共接种3针,一共2454元;九价宫颈癌疫苗价格为1318元/针,接种3针,一共计3954元。首针预约成功,其余二、三针次不再预约,只需按工作人员排好的接种程序进行接种。

值得注意的是,对该疫苗的活性成分或任何辅料成分过敏者不能接种;罹患急性疾病、严重慢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和发热者不能接种;准备妊娠、妊娠及哺乳期、月经期女性不宜接种该疫苗;已接种过任一类型HPV疫苗者(二价、四价、九价宫颈癌疫苗)的人不能接种;3个月内使用过免疫球蛋白或血液制品者不宜接种。此外,预约成功,但安排接种期间身体状况欠佳者(如发热,使用镇痛药、抗生素或抗炎药等药物)将不予接种。建议若存在上述情况,请勿预约,有疑问可拨打电话0731-84305748咨询。

宫颈癌疾病的预防,除了接种宫颈癌疫苗外,定期宫颈筛查必不可少。


扫二维码可进入“医鹿”预约宫颈癌疫苗。


扫二维码可进入“医鹿”预约宫颈癌疫苗。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