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君山区首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有序进行
时间:2021-01-14 16:32:3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方园)“打完针请您在这留观30分钟,为了您的身体健康,一周之内请清淡饮食,同时避免剧烈运动……”1月11日早上,记者来到柳林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现场医务人员正在向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员讲解疫苗注射的注意事项。

据了解,柳林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君山区第一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卫生服务中心之一,主要面向高风险重点人群进行自愿免费接种。为安全规范高效保障疫苗接种人群的身体安全,该中心针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者配备“一医两护”,对疫苗接种人员进行密切观察,为接种者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柳林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到的第一批接种名单共393人,大部分是社区一线工作者。目前接种限制年龄范围为18-59岁,接种推荐免疫程序为2针,其间至少间隔14天,每剂接种后,需要现场观察30分钟,从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来看,接种人员没有任何不良反应。

据悉,此次君山区第一批疫苗共采购1600支,可以满足辖区800名群众的接种需求,全区共设置3个接种点,随着时间推移会陆续采购更多的疫苗为市民提供免费接种。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