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上

市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时间:2021-01-16 16:46:3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市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王一鸥主持 李爱武陈爱林徐新楚向伟雄等出席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亦恩 摄影 范向辉)1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一鸥主持召开市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2021年第1次会议,听取市委编办关于强化事权属地管理和深化市直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有关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强化基层治理和事权属地管理的方案》和《岳阳市直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领导陈爱林、徐新楚、向伟雄、李挚、王小中、马娜、胡建新、谈正红、吴晓波、林彰良、王武、李为、唐文发、黎作凤、邱虹、陈阁辉,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等出席。




会议认为,本次机构改革是市委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夯实基层基础和推动治理重心下移,促进新时代公益事业平衡充分高质量发展要求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改革的落地落实将有效解决我市部分领域体制机制不顺、单位职责交叉、机构分散重复设置和行政效率不高的问题。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改革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坚持精准精细、积极稳妥、科学有序推进改革,边实施边评估边加大推进力度,坚持事权能下沉的坚决下沉,改革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使资源配置更优化、权责关系更协同、保障服务更高效。要坚持以人为本,认真研究分析改革涉及的个体化因素,妥善做好涉改干部的转隶工作。要坚持原则,按照“不立不破、先立后破”的改革观,依法依规依纪推进改革,妥善做好政策配套和业务持续,增强改革的协同性耦合性。要营造良好改革氛围,做好涉改干部职工的政治思想工作,确保改革平稳推进。



会议要求,各相关县市区和市直单位要把强化基层治理和事权属地管理、深化市直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在市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进行,细化改革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推进改革工作。相关部门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形成推动改革的强大合力。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