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投诉直通车

​平江梅仙学区:陋室有人知,明月来相照
时间:2021-01-25 09:59:0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黎佐权 黎铁飞) 1月21日早晨7点,天色微暗,天空中飘着丝丝寒雨,一片阴沉沉的。姜源小学四、五、六年级班级微信群中,纷纷转发这样一则消息:各位家长,请问您家里面有没有应急灯呢?孩子们急着用!

GetAttachment (4).jpg

这是什么原因呢?原来今天是平江县中小学校组织的期末考试日。早晨7点,师生都已在教室准备复习。可因电路故障,致使整个姜源村停电,教室里灰蒙蒙的,孩子们根本看不清字。这可急坏了参加考试的孩子们。这可怎么办?对于这个突发情况,学校马上做出安排,先马上采购一批蜡烛,然后看各班级家长家里有没有应急的照明设备。

消息发出几分钟后,家长群里就有了回复,有提供蜡烛的,有提供应急灯的,还有家长主动为学校提供烧炭的取暖设备。15分钟后,几位家长就把应急灯送到学校并替孩子们安装好!“哇!你们看,我们头上是不是像安装了一轮明月啊!”一个孩子大声说着。是的,是的,我们教室有了一个大月亮了。

“真的感谢这些热心的家长,替老师、孩子们解决了一个大问题,这一盏盏爱心灯,温暖着寒冬里的老师和学生,让我们在前行的路上充满力量”,一位班主任感动地说。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