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投诉直通车

岳阳楼区东方红小学:师徒结对促教师成长
时间:2021-01-25 09:59:0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双容 何兵)1月21日上午,岳阳楼区东方红小学2020年下学期师徒结对暨“校聘老师工作总结会”在学校录播室举行。学校行政及40多位教师出席会议。


活动开始,学校教导处谭海燕副主任分享了本年度师徒结对各学科教研活动场景。老师们一起研讨、探究的几组图片,把大家的思绪带回了与师徒共同打磨的成长时光。

紧接着,老师们分7小组分享学期总结感悟,从师德师风、课堂教学、班主任工作、培优辅潜、读书生活、师徒学习、与人相处、工作环境等方面谈自己的收获、成长和反思。随后,每组选派出代表就认为最有价值的收获与大家分享。老师们在组内积极主动交流、分享、反思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心得,全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学校教导处主任段雅清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同时提出了殷切期望,要求大家重视人生中的每一段历炼,确定好自己每一阶段的目标,坚持读书学习和思考。

   会上,学校教导处对本学期优秀校聘老师进行了表彰。教学副校长杨卫星和段主任为优秀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师徒结对的每个日子将成为教师专业成长的平台,也是师徒互帮互助的桥梁。重视人生的每一段历练,用心做教育,我们将会一次次跨越前进的障碍,一次次分享成功的喜悦。”杨卫星满怀激情地说。

据了解,每一位徒弟老师都收到来自师父的新年寄语,饱满深情的祝福和勉励让徒弟老师感动不已! 

会议最后,谭海燕倡导教师们利用寒假的宝贵时光多读书,多练字,不断丰满自己,提升学科素养。

东方红小学黄志勇校长说:“师徒结对活动是学校校本培训的重要内容,也是一项常规工作。多年来的实践证明,这一活动为教师的成长提供了很好的发展平台,特别是年轻教师的成长,既要靠自身努力,同样也离不开师傅专业的指导与知识浇灌。”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