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楼市 >楼市动态

岳阳智谷 “智”造未来 ——我市奏响了省域副中心城市抓项目、兴产业的天籁之音
时间:2021-01-26 12:43:0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binary_middle.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美军)洞庭展新业,美好共此时。1月26日上午,市重大项目——环球融创岳阳智谷开工仪式隆重举行。当见证开工的各方领导和嘉宾共同推杆合闸之时,项目现场掀起了活动的高潮,掌声、欢呼声、礼炮声、工程车鸣笛声和施工机器的轰鸣声似和弦一般,强劲奏响了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抓项目、兴产业的天籁之音!

岳阳智谷,“智”造未来。项目占地180亩,总投资29亿元,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建设周期4年,建成后可容纳常住人口1万人以上,安排就业2000人以上,创利税2亿元以上。项目布局中心城区核心板块,坐落洞庭大道与青年东路交汇处,地理位置优越,立体交通便捷,商圈人气爆棚。项目旨在打造融市民休闲、儿童游乐、连锁餐饮、夜景经济、精品社区于一体的智谷综合体,将重点建设融智慧应用、企业家交流、企业服务等元素的“6+”孵化加速平台,引领岳阳智慧型产业发展未来,构建时代潮流商业板块,赋能省域副中心城市大都会生活。

binary_middle (1).jpg

洞庭生潮迎盛世,新城添彩副中心。岳阳智谷项目,是我市抢抓国家战略叠加优势超前谋划和倾力打造的首个智慧主题园,是全市加快建设“七大千亿产业”“12+1”新兴优势产业链和“三区一中心”的首个智慧商务城,是可持续深呼吸城市、中国最佳投资城市和国际旅游城市的首个智慧三宜城(宜居宜业宜游)。项目既有序承接长株潭和武汉两个城市圈,又有效覆盖省域副中心城市和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还将有力辐射湘鄂赣边区,甚至京珠、杭瑞、随岳等高速和长江沿线中小城市。因此,项目必将成为岳阳丰富城市内涵的新品牌、提升城市品质的新名片、赋能城市外宣的新地标!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项目落户的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区长白再兴告诉记者,今年该区将开展“核心引领、首善先行十大行动”,把项目建设攻坚行动、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帮办服务一站到底、兑现政策一诺千金、支持发展一路绿灯,让该区成为企业安心创业、专注发展的温暖家园;实行区级领导联点服务项目制度,全方位强化项目用工、用电、用水、用气等生产要素保障,帮助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岳阳智谷是融创中国和市洞庭新城公司联袂推出的重大产业项目,是双方继155亿的环球中心、50亿的健康医养中心、450亿的国际会议会展中心等项目之后的又一次倾情合作。双方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直部门与岳阳楼区的大力支持和通力协作下,项目必将建成我市城市建设的一面新旗帜、开放合作的一次新典范、引领发展的一个新引擎!

binary_middle (2).jpg

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01918.HK),是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企业。该公司成立于2003年,致力于整合高端居住、文旅、文化、商业配套等资源,通过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为中国家庭提供美好生活的完整解决方案。经过近20年的稳健发展,拥有鲜明的行业竞争优势,并成为客户广泛认可的中国家庭美好生活整合服务商。2018年合同销售金额4608.3亿元,位列全国房企销售排名TOP4;2019年,投资45亿与清华大学、青岛市政府合作建立清华融创青岛医学中心。

2010年12月24日,市洞庭新城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成立,是市政府直属一类国有企业,注册资本10亿元。公司下设4个全资子公司、3个控股公司、3个参股公司。近两年来,该公司凭借实干担当,硬是用心血和汗水浇灌出了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目前,该公司合资或独资的环球中心、健康城、文旅会议会展新城、太子庙安置房、西环线南段(岳阳大道西—沿湖南路)等5大项目先后被纳入2020年市重大建设项目计划。其中,与融创中国合资的环球中心、健康城和文旅会议会展3个项目总投资655亿元,安排就业近万人,创税约50亿元。

新时代、新征程,新项目、新使命!市洞庭新城公司董事长吴亚雄、总经理陈慎辉表示,公司上下牢固树立以“经济发展比实力和产业项目论英雄”的发展导向,以实际行动和超常举措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会扩大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拼搏、砥砺前行、担当作为、不负重托,坚决按照既定方针圆满完成项目各项建设任务,为推动岳阳高质量跨越发展、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