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健康 >寻医问药

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应急演练织密防疫网
时间:2021-02-01 10:37:1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核酸检测采样。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张冰明)1月28日下午,由南湖新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岳阳市中医院主办,区卫健局、湖滨街道办事处承办的新冠肺炎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应急演练活动,在湖滨街道办事处月欣小区足球场开展。区指挥部各小组、各街道办事处、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参加。

演练模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采取实战模式,实行真人真采真检。检测现场设置了物资保障区、等候区、采样区、登记区、临时隔离区等多个区域,参演群众拿着已填好的信息卡,依次进行体温监测、信息登记、样本采集等。

“报告指挥部,体温监测发现一居民体温38℃,请指示。”“请暂停体温监测,并请立即将该居民带至临时隔离区复测体温。”“报告总指挥,该居民体温38.2℃。”“请医疗救助组将该居民用专车转运至市一医院发热门诊做进一步排查,并请消杀人员对体温监测区和临时隔离区进行消毒处理。”演练现场,还模拟一居民体温监测异常并进行应急处理。

演练中,各部门准备充分、积极配合、密切合作,整个流程有条不紊、科学规范。“开展应急演练,有助于及时发现工作中的问题,及时补足短板,提高组织协作能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应急演练各个环节形成了一个完整流畅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闭环,实现了样本可追溯。下一步,南湖新区指挥部将总结演练经验,进一步延伸演练成果,补齐短板弱项,细化应急预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做到迅速反应、机动高效,切实筑牢防疫网。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