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旅游

湖南这些小镇请注意!你们被点名了
时间:2021-02-20 11:04:01 来源:红网

2021年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项项目申报工作开始了!湖南这些特色产业小镇和县(市)符合申报范围,他们是↓↓↓

特色产业小镇

长沙浏阳大瑶花炮小镇

长沙宁乡煤炭坝门业小镇

株洲醴陵五彩陶瓷小镇

衡阳珠晖眼镜小镇

衡阳常宁铜业小镇

邵阳邵东仙槎桥五金小镇

岳阳临湘浮标小镇

郴州嘉禾塘村精铸小镇

娄底双峰永丰农机小镇

娄底新化洋溪文印小镇

益阳沅江船舶制造小镇

永州祁阳白水纺织小镇

株洲芦淞白关服饰小镇

长沙浏阳社港正骨医药制造小镇

常德临澧新安钙质新材料小镇

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示范县(市)

浏阳市

宁乡市

攸县

湘潭县

澧县

新化县

邵东市

桂阳县

祁阳县

吉首市

衡南县

洪江市

桃江县

慈利县

平江县

为支持特色产业小镇和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示范建设,近日,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湘发改规划〔2021〕113号)》(以下简称《通知》)。

根据《通知》,每个特色产业小镇和示范县城可选择2-3个符合条件的项目进行申报。

在特色产业小镇方面,重点支持“两平台、三基础”项目建设:

“两平台”:一是聚焦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创新发展,重点支持生产研发、电商物流、农产品冷链物流、质量检测等公共平台和标准厂房建设;二是聚焦特色产业走出去和创新创业引进来,重点支持企业孵化、技术转化、产业服务、就业培训、公共交易展示、品牌宣传等平台建设。

“三基础”:聚焦构建联接畅通、保障有力的基础设施体系,重点支持对外联接主要通道、环境综合治理、公共服务设施等3大类基础配套项目建设。

在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方面,重点支持县城产业平台公共配套设施建设,主要包括智能标准生产设施、技术研发转化设施、检验检测认证设施、仓储集散回收设施、便企政务服务设施,以及政府投资的产业基础设施和市政公共基础设施。

《通知》规定,申报的项目原则上单个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以上(不含征地拆迁);项目开工以来未获得过中央或省级财政资金支持,2021年未在其他业务口径安排专项资金,项目业主单位近三年无不良信用记录;项目有切实可行的资金筹措方案及来源渠道,不新增地方政府隐性负债。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