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湘阴早稻这样种有补贴
时间:2021-02-24 10:17:1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苏扬 蒋龙)一年之计在于春。连日来,湘阴县各乡镇种粮大户和农户趁着晴好天气,抢抓春耕备耕,田间地头一派人勤春早农忙的景象。今年,湘阴县计划种植早稻41万亩,完成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面积10万亩以上,其中机抛机插6万亩上。

1.png

在鹤龙湖镇南阳渡社区集中育秧区,种粮大户蒋术良正驾驶大型拖拉机来回穿梭,据他介绍,今年打算集中育秧35亩左右,所育秧苗可覆盖约1200亩水稻田。“我县将着力抓好早稻集中育秧工作,开展以机抛机插为主的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服务,对早稻集中育秧每亩大田补贴100元,对机插机抛作业每亩大田补贴40元,促进压单扩双、减少直播,稳定早稻面积。”湘阴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汪大明告诉记者,除落实相关补贴政策以外,该局还将在关键农时季节,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开展技术培训和指导服务,推进各项技术措施落实,加强双季稻扩面增产提质的重要意义和政策优惠宣传。

2.png

据悉,今年化肥价格与去年同期持平,湘阴县早稻种植预计使用量约1.8至2万吨,目前全县冬储化肥在1.2万吨左右,且已与周边县市区形成化肥资源共享制度,可随时调运保障需求。农机备耕方面,湘阴县农业农村局已督促各农机合作社完成农机检修,可正常投入使用。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