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王一鸥到岳阳楼区现场办公
时间:2021-02-26 10:28:5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王一鸥在岳阳楼区现场办公时强调

强化事权属地管理 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亦恩 摄影 范向辉) 2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王一鸥来到岳阳楼区,就市直有关领域事权下放属地管理工作现场办公,解决具体问题。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轴,坚持实事求是,以昂扬的思想斗志、为民办实事的忧乐情怀,推进事权下放属地管理改革,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市领导谈正红、王武、黎作凤、陈阁辉等参加。

去年以来,岳阳楼区坚持把深化改革作为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作为担当城市建管主职主责的关键大事,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市直管理领域体制调整、事权下放的改革决策,积极主动、稳步有序做好下放事权的承接工作。

现场办公会上,王一鸥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插话就具体问题与大家一同商讨,研究解决措施。他指出,推动事权下放属地管理改革是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顺应新时代发展需求、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具体举措。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解放思想,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通过改革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发展中解决问题。要正确引导舆论,主动释疑解惑,把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坚决防止说一套做一套的“两面人”、坚决防止改革后管理水平下降、坚决防止人员流动带来的不稳定等问题,确保改革如期如质完成。

王一鸥强调,做好改革工作要突出“人”这个核心,坚持以人为本,设身处地换位思考,更多考虑涉改人员的需求,做到研究分析到位、精准精细施策,切实保障涉改干部职工的利益;要突出实现化学融合,通过真改实改,使资源配置更优化、权责关系更协同、保障服务更高效,要适应新时代发展方向,用新技术赋能、用数字化赋能,不断提升工作水平管理水平;要突出安全和社会稳定,不折不扣抓好纪律执行。要发扬斗争精神,以昂扬的思想斗志、为民办实事的忧乐情怀推进改革。要压实责任,牵头负责的市级领导要亲自部署推动,相关县市区和部门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密切配合,形成推动改革的强大合力;要建立切实可行的工作机制,把实施方案进一步厘清细化;要坚持全面系统、精准精细、较真碰硬的工作方法,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确保改革顺利推进;要全力支持改革,特别是要切实保障涉改人员的政治待遇、经济待遇,让他们安得下心、融得进去;要严肃纪律,强化督查问责,坚决做到令行禁止,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