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优秀作文选登

写给2035年的一封信
时间:2021-03-01 09:35:3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亲爱的2035:

你好!

我们现在情况不是很好,新冠肺炎疫情在第二个冬季又来搅乱人们的安宁。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白衣战士、志愿者、基层工作人员,他们用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英勇行动为我们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奔赴抗疫前线,有了他们的坚守,才有了我们寒冬里的暖意。2035,你那时候,我们人类已经战胜病毒了吧!

随着人口的增长和能源的消耗,2035,那时候,人类在地球上生存将会越来越艰难。人类就可以考虑将部分人口搬到更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了,到海底居住还是去外星球,你给我们最佳方案吧。

人类企望像住龙宫一样进入海底生活已是很久的梦了。但我们知道,要在海底下生活,也许困难重重,因为水中有压力,潜入海底万米深处就相当于2000头非洲象踩在一个人的背上。如果我们不去海底,你也要创造电梯将我们送上外太空,重新创建美好家园,快速从地球搬运物资进入外太空,或者通过悬浮汽车飞往外太空,你只要按下车上的按钮就能快速升空,再通过传送门,人类就可以去往任何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当然,借助它,人类也能快速返回地球。在往返外太空与地球的旅途中,人类还能欣赏美丽的龙卷风暴而不会感到旅途的疲倦。2035,你来提供最优的选择,让我们破解更多的未知奥秘而不是被迫逃离地球吧。

科技是战胜困难的强有力武器,我希望到2035年的时候,我们能够掌握更多的科研成果,为大家的生活带来福音。也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2035年我能成为科研人员的一分子,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岳阳楼区白杨坡

小学7班 钟诺呈

指导老师 郑 玮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