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坚持法治思维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时间:2021-03-02 10:18:1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陈砂)3月1日上午,岳阳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来到区信访局坐班接访,研究积案化解,并对特护期信访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信访维稳问题,积极研究化解信访积案,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经开区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江东红参加。

会上,文春方听取了经开区信访局负责人对当前该区信访形势的工作汇报,进一步了解了上访老户动态和重点人员稳控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信访工作是最直接的群众工作,是畅通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渠道。

文春方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化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坚持好领导包案制度,压实工作专班责任,确保信访维稳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对包案不到位的,区工委将进行约谈。要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信访维稳问题,统筹各级各部门力量,改进方式方法,维护好信访秩序。要积极研究化解信访积案,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力促进化解久拖不决的“钉子案”、“骨头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专人专班专责做好基层群众思想工作,畅通信访渠道,坚持结果导向,强化督导督办,把信访工作落细落实。要筑牢社会稳定“压舱石”,当好公平正义“守护神”,锤炼忠于职守“真本领”,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会上,文春方对特护期信访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要求,要对过往特护期处置的案件、有效做法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梳理,对特护期可能存在的信访突出问题进行研判,做好周密部署安排,严格抓好落实。就今年全区综治维稳和信访维稳工作,文春方要求,要在2020年经开区综治维稳和信访工作荣获省、市先进的基础上再提升、再提标,继续确保全省“三无”先进称号,全市综治民调再进位,创造出省、市认可的综治维稳和信访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