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科技园地

犇跑吧!我市中小学迎来春季开学第一天
时间:2021-03-02 10:43:1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本报讯(记者 黄诚成)寒消春已至,奋发正当时。3月1日,迎来我市各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开学,为给教师和学生们鼓劲,各个学校用满满的创意开启了春季开学的第一天。

岳阳市二中:

领略孔子教育思想内涵

新学期,新希望,校长邹四雄结合二中的文化底蕴分析了孔子的教育思想,带领全体教师重新领略了孔子的教育思想内涵。同时,学校给教师们培训,表彰2020年优秀教师,为新学期开学营造进取氛围。

(任鹏宇 周玉琴)

岳阳市六中:

雷锋精神入人心

3月1日开学,1904班的陈知微同学因腿有残疾,生活不便,班里同学都积极主动搀扶她上下楼梯。班主任丁红玲老师说,两年来,班里同学都是这样做的,同学间团结友爱,营造了积极健康向上的氛围,也推进了学校文明校园建设。(陈文彬)

朝阳小学:

举行线上升旗仪式

学校结合线上开学典礼,邀请了一年级264班魏莱同学一家祖孙三代同台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的故事。每个班级开展‘犇’跑吧我的国”班会,让学生们了解百年党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王彦)

白杨坡小学:

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岳阳楼区白杨坡小学以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为契机,通过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京剧表演《打焦赞》、以及诗朗诵《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等爱国主义主题节目,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赵刚 许坤)

岳阳楼小学:

节目展示假期生活

岳阳楼小学举行线上升旗仪式,四声合鸣展示学生们的假期生活,393班诗词诵读展示、学生在家劳动视频组合展示、学生跳绳展示、学生讲述就地过年的故事。(钱亚)

枫桥湖学校:

树立爱党爱国理想信念

开学当天,该校开展了“启航越百年,追梦犇未来”新学期第一次线上升旗仪式。在开学典礼上,校长刘新堤作新学期致辞,寄语孩子们树立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42中队的同学们以快板《红领巾心向党》向党献礼。

(陈玉明 毛丹)

望岳小学:

给学生送福字

在室内升旗仪式上,望岳小学校长漆宏民进行了开学典礼致辞,号召全体师生学习”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向着崭新的征程出发。校领导为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学生干部颁奖,并为学生送上福字。(吴红)

平江十二中:

发红包为学生加油

开学第一天,学校教师为提高学生学习兴趣,为该校学子发红包,为学生新的学期加油鼓劲。(方振斌)

岳城小学:

发扬“牛精神”

全体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校长黄东山号召全体师生要鼓足“初生牛犊不怕虎”,拼命三郎般的勇气,发扬老牛“吃的是草,挤的是奶”的无私奉献精神。(黄胜)

金鹗小学:

面向新未来

各班开展了以“新学期 新起点”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通过观看视频追忆英雄事迹,互相交流分享寒假趣事,制定新学期的学习计划。(陈婷丰)

洞氮小学:

致敬好时代

李德意校长作了主题讲话《用新姿态踏上新征程》,安全办刘主任作了防疫及防春季传染病讲座,政教蒋主任宣布表彰了上学期“三好学生”、“优秀干部”。洞氮小学的全体教师和学生们一起怀揣着憧憬和理想,启幕新学期,致敬好时代。(宋芸芷)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