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健康 >健体

岳阳楼区残联开展第22次全国爱耳日活动
时间:2021-03-03 09:24:1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binary_middle.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高驰 程可可)在全国第22次“爱耳日”来临之际,为了有效预防听力残疾,提高人民群众爱耳、护耳意识,3月2日,岳阳楼区残联、岳阳市惠声特殊儿童关爱中心、岳阳市惠耳听力服务中心在岳阳楼区太子庙社区举行“人人享有听力健康”的爱耳日主题活动。

岳阳楼区残联作为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为贯彻落实《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以及《国务院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意见》,活动大力宣传听力残疾预防知识;大力宣传听力语言康复知识;全面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在宣传活动中,共发放爱耳护耳宣传画册近5000份,以增强全社会听力残疾预防能力,让居民群众知晓预防听力残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升公众听力残疾预防健康素养水平。

活动还邀请岳阳市惠声特殊儿童关爱中心语言康复师为居民讲解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知识,最大程度地预防减轻听力残疾的发生发展;邀请岳阳市惠耳听力服务中心听力评估师及助听器验配师现场为有需求的听障人士近50名进行听力检测,现场适配助听器20台,着力推广专业化个性化的适配服务。

岳阳楼区残联工作人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将结合该区实际,在街道、社区更多的开展残疾预防宣传教育活动,从源头上避免听力残疾的发生,推动建立健全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的听力残疾康复救助体系,全面推进全人群和生命全周期的听力残疾预防,切实维护居民群众身心健康,为建设健康楼区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