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APP重磅 >湖南

今年首次强对流天气5日将现湖南!一大波雨水来了!
时间:2021-03-03 20:01:39 来源:掌上长沙


据掌上长沙消息(记者 张洋子 通讯员 张婷婷)大规模雨水正在南方酝酿。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从3月3日夜间开始至6日,我国南方将迎来今年首次区域性强对流天气过程,湖南受其影响也将迎来今年首次强对流天气过程,局地可能出现暴雨天气。


微信图片_20210303195934.jpg


进入3月,南方地区冷暖气流交替频繁,降雨和强对流天气正在增多增强。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5日下午到6日,江西中部、湖南南部、广西北部及广东北部将出现短时强降雨,局地伴有8级至9级雷暴大风天气,1小时最大降雨量20毫米至50毫米。

根据湖南省气象台预计,预计今晚至6日,湖南大部分地区阴雨仍“在线”,其中5日至6日省内自北向南有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湘南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

冷空气给长沙带来了凉意,气温也是一路下跌,虽然昨天降水暂歇稍有反弹,但改变不了气温整体倒挂的趋势。

市气象台预报显示,今晚到明天,长沙阴天有分散小雨,气温8 ℃ 至16℃。4日晚到5日白天,长沙有一次大雨过程,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5日晚到6日,冷空气南下影响,北风加大到4级至5级,有中雨;7日到8日,阴雨维持;9日,降雨间歇;10日,有中雨。

气象专家提醒,5日湘南地区要特别注意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另外,南方不少地区春耕春播等农事活动已经开启,农民劳作需注意避开强降水及雷雨天气,确保人员安全。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