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致敬!这些用爱心诠释“雷锋精神”的岳阳人!
时间:2021-03-04 13:46:1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 记者 颜君 通讯员 胡惜辉 图/杨一九

3月3日,在学雷锋之日来临之际,岳阳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执业机构法人及负责人等30多名爱心志愿者,来到岳阳市德馨助残服务中心开展“学雷锋、送关爱、助残障”主题党日活动。据了解,为开展此次活动,岳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3次到蜗牛山庄走访,了解机构和蜗牛们的需求。

1.png

当日9时许,“蜗牛”(智力残疾人昵称)们列队欢迎志愿者们的到来。

爱心志愿者们先后参观了“蜗牛”们的宿舍、文娱活动室、食堂、蜗牛农疗基地、党建活动室等等。在耳闻目睹“蜗牛”们的生活后,志愿者们十分感叹。

“他们一点都不像智力残疾人,非常有礼貌。”

“每到一处卫生都打扫得干干净净,没有一点异味,还要照顾这么多孩子,工作人员们真是辛苦了。”

2.png

为了加深对蜗牛们的了解,志愿者们自发参与进他们的文娱活动。

操场上,“蜗牛”和志愿者们在欢声笑语中开展了一场拔河比赛;阅览室内,“蜗牛”李仲阳正在同志愿者下象棋,气氛显得十分紧张;在花室内,“蜗牛”吴家辉和志愿者你来我往切磋乒乓球技……现场的志愿者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些温馨的画面。

3.png

在随后的捐赠仪式上,岳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各执业机构为蜗牛山庄捐赠了洗衣机、饮水机、茶吧机、图书、卫生纸和洗衣粉等物品,蜗牛山庄回赠一面“扶残助残 爱心永恒”锦旗予以感谢。

4.png

岳阳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岳阳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委书记谢卿在捐赠仪式上指出,岳阳市德馨助残服务中心是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授牌的“残疾人之家”,创办规格之高,使命服务之好,社会评价之优,影响辐射之广,了解的人均感同身受。近年来,岳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市财政局党组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决策部署,聚焦“服务国家建设和诚信建设”主题主线,在引导和监督各执业机构依法执业、诚信从业的同时,还倡导和支持执业机构有序参与社会治理、提供公共服务,承担社会责任,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开篇,也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重要内容。旨在号召执业机构党组织和广大从业党员在爱心公益中扛起政治责任,践行初心使命。组织开展捐赠和与残障人士互动等活动,意在助力精神文明建设,彰显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

“作为党员,参加志愿活动是我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弘扬人道主义精神的义务和职责,为营造团结互助、平等友好的环境、全面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湖南天翔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欧阳玮说。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