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育新闻

临湘市第九完全小学:“童心向党迎百年,文明少年犇向前”
时间:2021-03-05 16:11:2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刘建国)度过了一个愉快、祥和的寒假,伴随着春天轻盈的脚步,新的学期已经来到,临湘市第九完全小学近日举办了以“童心向党迎百年,文明少年犇向前”为主题的开学典礼。

大课间活动时,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临湘市第九完全小学卢校长在致辞时对学生们寄予厚望,希望他们能在学校快乐地学习、和谐地生活、健康的成长,希望他们在学校的每一天都活蹦蹦、乐悠悠、甜蜜蜜。前行的路上东风正柔,春光正美,希望全体师生收拾好心情,整理好行囊,大手牵着小手,师爱浇灌童心,向着理想的彼岸,吹响嘹亮的号角——出发!

接着,举行了“童心向党迎百年,文明少年犇向前”活动。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校园文明礼仪正是彰显了全体师生的道德素质水平,倡导文明,应当从小做起,从点滴做起,与文明结伴,和美德同行,让校园从此绽放美丽,社会从此和谐温馨。

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日,学校还发起了学雷锋倡议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今年是伟大的党100周年的生日,在班主任的精心指导下,学生们用各种方式表达对祖国和党的祝福。

本次开学典礼通过“童心向党迎百年,文明少年犇向前”活动,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纷纷表示要发奋学习,报效祖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