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践行雷锋精神 情暖山区儿童
时间:2021-03-08 11:05:3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勇 通讯员 李勇)为深入推进学雷锋活动,响应中共临湘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开展“雷锋家乡学雷锋 献礼建党100年”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宣传和践行雷锋精神,共建文明品质新临湘,3月4日上午,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临湘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临湘市图书馆、市摄协、市舞协及部分文旅志愿者15人,先后到临湘市詹桥中心小学、壁山小学开展“雷锋家乡学雷锋,情暖润童心”暨流动少年宫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共有近200名山区学生及留守儿童参加了此次活动。

作为一个时代的风向标,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他是一个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是我们民族的脊梁。为营造气氛,让学生更直接了解雷锋精神,部分学生高举“艰苦奋斗永不忘”“热爱集体忠于人民”等手举牌,在志愿老师的指挥下,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期间还进行了“雷锋精神”知识抢答。之后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市图书馆为孩子们发放书包及儿童读物,让他们手举雷锋精神的牌匾,为每一位学生拍照留存,让雷锋精神永驻他们幼小的心灵。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