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云溪区

路口镇:强党建带妇建 凝活力建新功
时间:2021-03-08 14:16:4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勇 通讯员 孙春昱)为激发党建队伍活力,提振感恩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云溪区路口镇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思路,将党建工作和妇建工作有机结合,3月8日,路口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各村(社区)及机关的妇女代表前往临湘进行徒步活动。

近年来,路口镇通过党建带妇建,聚焦思想引领、凝聚妇女人心,以引领巾帼在基层持续发热,发挥巾帼党员先锋力量。

坚持党建带妇建,充分发挥妇女在乡村振兴、环境整治、移风易俗等各项工作中自立自强、共识共为。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带领广大妇女,用温暖服务贴近人民群众,推动妇联组织在基层扎根,持续把党的温暖传播到村(社区)服务中去,传递党的政策,服务妇女民生,打造了路口特色名片。通过开展家政服务、生产一线等特色培训,培训妇女130余名,打造油茶产业、黄皋艾叶等特色创业就业品牌,每月每人可增收近1000元。无论是在疫情防控、抗洪抢险中,还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无数巾帼木兰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涌现了一批批红心向党、冲锋在前的妇女先进典型。通过大力选树妇女先进典型和先进集体单位,评选出经营事务中心三八红旗单位,沈燕平、谢燕当选“三八”红旗手先进个人。

她们总是用沉甸甸的责任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以“温暖微笑”诠释“凝香芳自远”,在平凡的岗位上,几十年如一日,传递了不同寻常的爱,感染着每一个有过接触的人。她们不遗余力在基层广阔舞台绽放女性芳华,助推村居经济、文化与社会建设事业不断呈现新亮点。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