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权威发布

官宣!上半年四六级考试时间发布,这份备考攻略请查收
时间:2021-03-09 10:59:33 来源:红网

终于!

官宣来啦!

3月8日,中国教育考试网发布

《2021年上半年CET考试时间及报名方式》

上半年CET考试时间敲定了!

剩下的时间

考生们可得把握好,加油复习备考!



01

考试科目及时间

1. 笔试考试时间(6月12日)



2. 口试考试时间(5月22-23日)



02

报名方式

请考生按所在学校规定时间登录CET全国网上报名系统(cet-bm.neea.edu.cn,cet-bm.neea.cn)完成资格审核、笔试报名缴费及口试报名缴费。

另据上海、江西等地区教育考试院消息

报名从3月中下旬陆续开启

因各省报名时间不一

考生们一定要及时关注学校具体通知

也可以提前咨询所在班上的辅导员老师

千万不要错过时间咯

03

成绩报告单领取

成绩报告单领取新规:

从本次考试起

四六级成绩单领取方式有变!

自本次考试起,CET将免费提供电子成绩报告单(小语种科目为电子证书)。

电子成绩报告单:在成绩发布25个工作日后,考生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同等效力。

纸质成绩报告单:考生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10个工作日内登录CET报名网站(cet-bm.neea.edu.cn,cet-bm.neea.cn),自助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小语种科目为证书)。选择纸质的考生,应按考点规定时间及地点免费领取,超过半年未领取的,视为自动放弃,不再补发。

目前,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已开通2005年6月及以后历次考试成绩报告单(小语种科目为证书)查询服务,考生可登录查询,并可根据实际情况自助办理纸质成绩证明。

有了电子成绩单,就方便多了,不管是保研、就业还是评优评先,不用再苦等纸质成绩单了!

而且,官网还支持查询2005年6月以后的历次四六级成绩查询,想办理历次成绩证明,也都非常方便!

04

如何科学有效备考



离考试还有几个月

这段宝贵的时间如何把握?

现阶段如何更好地备考?

01

听力怎么练?

听力是很多人四六级考试的痛点,大多数人的问题集中在听不清单词和听不懂文章的意思。

而要突破上述两大难题。首先,拿到试卷后要排查选项中的陌生单词,熟悉并有重点的勾划;其次,对完答案之后可以模仿跟读原文,尤其是文中的连读现象及重读现象,帮助熟悉听力单词;最后,考生就可以结合上述几个步骤精听原文,听力最重要的就是“磨耳朵”啦~

02

阅读怎么搞?

四六级考试的阅读试题技巧性非常强,包括选词填空题、信息匹配题、仔细阅读题3个题型。需要着重关注阅读题型的答题思路和解题技巧。

选词填空题考察的是词汇量,很多选项可以通过词性和排除法推断出来,但由于这道题目分值不高,所以存在较大困难的同学可以适当放弃或者改变做题顺序。信息匹配题的关键就在于找关键词,不需要花大把时间精读文章。在文章段落中找到选项中也有的关键词,基本就找到了正确答案。仔细阅读题是阅读理解中分值最大的部分,可以在掌握考试技巧后,对错题比较多的文章进行精读,会很有帮助。

03

写译怎么办?

对于写作来说,首先需要做的就是熟悉常见的写作类型,了解不同题型的解题思路。平时做阅读理解训练时,可以积累较好的句型和表达,但是要注意在实际写作过程中,不能用错这些长难句。背诵一些常见的公式句型也是可以尝试的方法之一,但要注意不要贪多,而且一定要用在合适的地方。

针对翻译题,需要强化的是词汇和句型,这就离不开对单词的日常记忆,而句型的掌握可以配合上述的语法、阅读训练进行。

关于应对四六级考试

熟练答题技巧还是很重要

勤学多练,其义自见

查漏补缺,总结经验

祝所有考生都能取得一个好成绩!

来源:红网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