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旅游

拍花赏蝶去岳阳 平江石牛寨油菜花节暨蝴蝶旅拍节开幕
时间:2021-03-09 11:27:42 来源:红网



3月7日,平江石牛寨第四届油菜花节暨世界珍稀蝴蝶旅拍节在石牛寨景区开幕。



本次活动由平江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指导,石牛寨景区主办。



“蝴蝶花园”经过精心布置与场景设计,近40种十万只色彩斑斓的活体蝴蝶,将在活动期间展出和陆续放飞。



活动期间,演员将以《蝶恋花》舞蹈的形式,吸引蝴蝶落在演员身上,完成与蝴蝶的互动。



蝶展期间,将常态化推出多项寓教于乐的科普互动活动,为游客们创造美妙的视、听、嗅、触多重体验。

红网时刻3月8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戴科)3月7日,平江石牛寨第四届油菜花节暨世界珍稀蝴蝶旅拍节在石牛寨景区开幕。八方游客油菜花海踏春赏景,数万只蝴蝶现场齐放飞,一同感受春天里的景区奇趣与浪漫。

作为平江踏春赏花名片,平江石牛寨油菜花节自2018年开始举办,每年吸引游客数十万人次。2020年受疫情影响,平江石牛寨创意开展首届网上油菜花节,线上围观“云赏花”达500万人次;今年,在油菜花的主题上游客体验再升级,特别引进了世界珍稀蝴蝶旅拍展,让游客在蝶之舞、花之海的陪伴下,身临其境感受大自然的美丽与神奇。

本次蝴蝶旅拍节从即日起,持续到3月底。“蝴蝶花园”经过精心布置与场景设计,近40种十万只色彩斑斓的活体蝴蝶,将在活动期间展出和陆续放飞;现场还放置了蝶蛹,活动期间将定时补充新鲜蝶蛹,游客可近距离观赏到“破蛹成蝶”的奇妙过程。

本届蝴蝶旅拍节的亮点在于蝴蝶品类的选择。漫步园中,报喜斑粉蝶、统帅青凤蝶、鹤顶粉蝶、孔雀蛱蝶、环带迷蛱蝶......数十种蝶类斑纹醒目,对比色也很夸张;加上现场明亮的油菜花海氛围主题,适合踏春拍照打卡。

“蝴蝶花园”展示墙内,还有诸多世界珍稀品种蝴蝶标本及图像资料展出。蝶展期间,将常态化推出多项寓教于乐的科普互动活动,为游客们创造美妙的视、听、嗅、触多重体验。

本届蝴蝶旅拍节的另一亮点是“人蝶互动”的体验式演出。活动期间,演员将以《蝶恋花》舞蹈的形式,吸引蝴蝶落在演员身上,完成与蝴蝶的互动。极具观赏性的同时,展现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现场还特别设置了拍照打卡区,供游客们拍照互动体验。

平江石牛寨油菜花节一般持续到每年的4月中旬。近年来,平江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乡村旅游,油菜花节成为每年的品牌类IP节庆互动。三月踏春好时节,近30万亩油菜花海成片,目光所及之处,蜂飞蝶舞,花田醉人,构成了一幅悠闲的乡村春景图。

来源:红网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