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科技园地

长沙医学院2021年“专升本”考生须知 专业、计划数及考试科目
时间:2021-03-09 11:37:59 来源:红网

长沙医学院2021年“专升本”招生工作即将开始,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专升本”招生有很多新变化。学校每天都会收到很多关于“专升本”的同学留言,为了指导广大考生报考,长沙医学院就“专升本”招生相关政策进行全面解读。

1、哪些考生可以报名“专升本”考试?

长沙医学院“专升本”招生只针对湖南省内考生,以下几类考生可报名参加考试。

1、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2021 年 6 月 30 日前能取得毕业证书的 2021 届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包括就读期间应征入伍服兵役,退役复学后完成高职(专科)学业的 2021 届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

2、毕业当年应征入伍并于2020 年退役的高职(专科)毕业生。

2、哪类考生可以免试推荐录取?

1、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获得以下奖项的具有“专升本”免试推荐资格:世界技能大赛、中国技能大赛一类赛和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一、二、三等奖;全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一等奖;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银奖。

2、在部队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及以上荣誉的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或毕业当年应征入伍并于 2020年退役的高职(专科)毕业生。

3、哪几类考生需要进行资格审核认定?

1、免试推荐毕业生。

2、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

3、应征入伍退役毕业生。

以上三类考生,需进行资格审核认定,具体要求请点击下方链接查看:

https://mp.weixin.qq.com/s/ArXcOeYzo9OwwQ0oG3GzjQ

4、今年专升本报名、志愿填报、考试时间是如何安排的?

1、考生报名:3月16日-25日,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登录“湖南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信息管理平台”注册并完成网上报名,逾期不接受报名。

2、志愿填报:每位报考的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可网上填报1所本科学校的1个相同或相近专业。报名期间的前7天考生可实时查看报名情况,之后不可查看,每位考生志愿初次提交后允许有一次修改志愿的机会。

3、考试时间:长沙医学院“专升本”选拔考试初定于5月上旬进行(具体时间将于近期公布),考点设长沙医学院(长沙校区),考试科目3 门。

5、学校“专升本”招生是如何录取的?

学校在公布的招生计划范围内分专业按考生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并将拟录取名单在学校官网进行公示。6月30日前,达不到毕业要求的学生不予以录取。

6、学校“专升本”招生官方咨询渠道有哪些?

欢迎广大考生来电、来校、网络咨询,各位考生及家长可通过以下官方渠道了解“专升本”招生政策:

1、长沙医学院招生就业处咨询电话:0731-82858888;

2、官方微信公众号:长沙医学院招生办;

3、长沙医学院招生就业处网站:http://www.csmu.edu.cn:81/recruit/;

4、长沙医学院招生就业处咨询地址: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道1501号长沙医学院办公楼212办公室。

7、温馨提示

慎重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通过学校官方渠道进行咨询,长沙医学院“专升本”招生录取工作,除入学时需缴纳学费、住宿费等费用以外,不收取任何其他费用。请考生及家长保持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长沙医学院2021年“专升本”考试

招生专业及计划数一览表


1615195696(1).jpg


长沙医学院2021年“专升本”考试

各专业考试科目表


1615195721(1).jpg


来源:红网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