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云溪区

汇智聚力 奏响建设现代化新云溪最强音
时间:2021-03-29 10:04:3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易松)3月25日,云溪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次集中(扩大)学习暨区政法队伍政治轮训,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好今年来中央和省、市一系列会议精神,推动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云溪落细落地。云溪区委书记张中于出席并作专题党课,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正仁主持会议。云溪区领导潘宏军、聂金华、蒋雄波、吴跃中、彭明、王来平、吴健思、黄达江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外的全体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包括云溪区委书记张中于讲专题党课;市委党校法律教研部主任吴丁旺教授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报告。

张中于在讲课中指出,开展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满怀信心投身到现代化新云溪建设实践中去。他强调,要对标看齐,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三大重点。要追根溯源,用党史解答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时代之问。要汇智聚力,高质量建设好现代化新云溪,立足当下,开拓历史视野;找准方位,抢抓历史机遇;强化担当,书写历史新篇。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深邃的历史视野,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真理力量,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奋勇向前,建设好现代化新云溪。

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张中于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把握全会重大现实意义、深远历史意义及重大国际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心领会精神内涵,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这一历史方位、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这一理论体系、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这一路径选择。要贯彻“三新”要求,加快推进云溪高质量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找准战略定位;贯彻新发展理念,明晰目标路径;融入新发展格局,塑造综合优势。要坚持专注专心,全面提高学习实效,在深学细学上下功夫,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落地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的成果,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云溪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就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张中于强调,要紧跟时代步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要牢记初心使命,旗帜鲜明地坚持政法机关和政法队伍政治属性、人民属性、法治属性及社会属性四大基本属性;要主动对标对表,切实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强化实干担当,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编辑:罗楚吟)